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点击量:

本网讯 1月6日,学校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听取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考核。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唐锐主持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职),特邀党建组织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进行述职,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了一年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与特色,总结了一年以来的经验和教训,现场汇报气氛良好。

隋广军讲话

隋广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2021年各基层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目标导向,对工作有明确的方向、清晰的思路和实在的举措,能够抓重点、强特色、出成绩,学校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他对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配合巡视整改,落实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合党建与业务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深刻地分析了基层党组织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维度需要提升的方面。

隋广军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推进“十四五”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奋发有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此,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基层抓基础,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三是要加强思政引领,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四是要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后半篇,确保经得起“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