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组织员工作总结交流会聚焦“云山党员先锋”工程

发布时间:2022-01-18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品牌建设,总结交流“云山党员先锋”工程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和遇到的问题,探索解决的方法和提升的途径,1月7日下午,党委组织部举办了2021年度组织员工作总结交流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日常工作)、机关党委书记黄秀娟,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员以及党委组织部有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在会上指出,近十年以来,中央两次修订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高校组织工作的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涉及面广、牵扯领域多,随着新形势新任务的发展,上级的标准和要求越来越高,要更好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组织员发挥重要作用。为此,他对全体组织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要坚持常态化学习,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并以之来指导和推动实际工作,不断提升“政治三力”。二是锻炼过硬素质,提升业务能力。继续在工作方法上、在团队管理上、在机制建设上、在品牌凝练上不断思考和改进。三是强化过程管理、提升工作规范。希望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在制度执行方面下硬功夫、在日常管理方面下实功夫、在支部考核方面下严功夫,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唐锐讲话

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员分成三个小组开展专题交流讨论,分别就本单位在云山“海雁牵引”计划、学生党员质量提升“四航”行动、“一岗一区一队”先锋创建行动中的做法成效和问题困惑进行深入探讨,并推荐一名代表在全体会议上进行小结汇报。

第一组:云山“海燕牵引”计划讨论现场

第二组:学生党员质量提升“四航”行动讨论现场

第三组:“一岗一区一队”先锋创建行动动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会后,三个小组分别推举代表进行分享。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组织员魏煊代表第一组做关于“海雁牵引”计划的汇报。我校出国(境)学生党员数量大、范围广,教育管理细节多、链条长,实施“海雁牵引”计划后,已逐步形成出国(境)党员全链条、全覆盖、全方位管理体系。学生呈现出“出国即爱国”的特点,各基层党组织也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注重人文关怀,提升学生自我管理的意识。机关党委组织员杨雄辉总结汇报“一岗一区一队”先锋创建行动开展情况。我校在“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志愿服务队”三大阵地发挥作用大、坚守历史长,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未来努力的方向主要是制度和梯度化建设,让“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高高飘扬。

据悉,本次组织员年度总结交流会也是本年度召开的第8次组织员专题培训会。2021年,党委组织部贯彻执行每月一期组织员培训机制,每次围绕一个主题开展,以点带面提高组织员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