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基层组织筑堡垒,党员先锋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点击量:


9月16日,我校大学城校区报告一起学生返校涉疫情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校领导靠前指挥,各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学校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坚持疫情防控任务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学生志愿者挺身而出吹响战“疫”的“号角”,引领师生齐心协力、协同作战,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我能立刻到岗,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没问题,保证完成学校交代的任务!”9月16日晚,接学校疫情防控通知,党委组织部连夜紧急召集大学城校区居住的教工志愿者,各基层党委积极响应,教职员工应声而动,1小时内50余名志愿者集结完毕。他们克服高温天气等困难,参与配餐发放,支援核酸检测充分体现了党员先锋、志愿者的抗疫担当。

教工志愿者助理疫情防控

9月18日,大学城校区生活区学生宿舍楼成立临时党支部。学校继续连夜紧急召集教工志愿者,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共60人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参与配餐发放,支援核酸检测。

 

 

 

教工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信息学院党委组织3栋109名学生党员、274名学生骨干等充分发挥党员责任区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学生互助工作,他们有的积极在楼栋群和互联网发出正面声音,为同学们加油鼓劲、为学校的疫情防控保障点赞;有的在条件允许下积极为周边同学配餐服务;有的积极做好宿舍学生管理,配合老师做好数据统计、核酸组织等工资,确保了3栋各项保障工作有条不紊。

学生党员组建爱心团队


金融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任辉、党员余艳莉、朱华琳在本次疫情中加入志愿者团队,通过身体力行的行动,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千家万户帮一家”的保险思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将“团结、互助、友爱”的保险理念和“以最小的成本获得最大的安全保障”的风险管理目标导向传递到疫情中的校园,使学生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课本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的真谛。

 

    志愿者在派送物资

英语教育学院教师党员志愿者刘建金负责16日核酸检测的扫码录入信息工作。坚守在岗位近6个小时,完全顾不上喝一口水、吃一口饭。她对记者说:“我坐不下来,还有人是站着呢。每个人都多做一点,很快会好起来的。

 

经贸学院党员志愿者肖奎喜老师参加抗“疫”有感而发

 

法学院学生志愿者陈烨君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力量是义不容辞的事。他谈到,“这两天,我们看到了穿着厚重防护服反复上下楼运送物资的志愿者,看到了上楼核酸医护人员的耐心与努力,还有一直为了我们的生活保障而忙碌的各位老师、教工和同学。每一点滴温暖,都在熨帖我们的心。我们共克时艰,同心抗疫,终将会见晴空!

 校园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