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乳源县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3    点击量:

本网讯 1月10日至1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唐锐与省委外办主任柳琛子一行调研我校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对口帮扶点——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桂头镇。韶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江帆,乳源县委书记陈大川,省委外办、韶关市委外办、乳源县、桂头镇等相关领导及驻镇工作队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柳琛子表示,桂头镇有很好的发展基础和条件,省委外办和广外两单位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紧密结合乳源县中心工作,通过对外活动加大宣传推荐当地特色农产品、特色资源等,形成具有“两外”特色的帮扶模式。

唐锐.png

唐锐讲话

唐锐表示,近一年多来,我校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帮扶任务落实、项目推进等方面倾情投入,围绕“五大振兴”有抓手有目标,取得了稳中向好的成绩。唐锐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校友企业协会资源帮扶桂头机场产业升级迭代;二是要紧密把我校人才培养、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与乳源桂头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引导更多的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和发挥我校基础教育和师资培训作用;四是要在文旅产业规划和红色资源方面发挥我校新闻传播建设经验。他希望驻镇帮扶工作队员充分结合“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实施方案”“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指导性文件要求,充分利用两个派出单位资源,调动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视野,创新帮扶模式、打造特色品牌,帮扶好乳源县和桂头镇。

捐赠仪式.png

春节慰问捐赠仪式

会上,唐锐代表学校向驻镇干部送上新春祝福及节日慰问金,向镇政府、杨溪村、阳坡村小学捐赠一批电脑、抗疫药品、图书、防寒衣物等。

调研组一行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唐锐一行先后赴桂头镇阳陂村、草田坪新村、杨溪村、东岸村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草田坪新村乡村文明墙绘、东岸党群服务中心、杨溪农贸市场和“一江两岸”红七军渡口建设项目。

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秀娟,校团委书记刘郎,校友事务与合作发展处处长肖锋,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包生耿等参加本次调研活动。